记一次失败的ニノ岚之反击(END)

都怪 @接骨木面包箱 !

内含没说出来但是大家都懂的SJ。


相叶跟经纪人确认完明天的行程回到乐屋的时候,发现只剩下二宫一个还在,窝在沙发上低头打着精灵宝可梦的新作,认真严肃,两耳不闻窗外事。

他到自己的座位上收拾了一下东西,把台本和手机塞到包里,很随意地问了一句:“不走么?”

二宫头也不抬地说:“等你去吃饭啊。”

“诶……收录的时候没吃饱?”相叶答对quiz坐过去的时候明明看到二宫已经解决掉他赢来的那份汉堡肉了,干干净净的。

“难道你不饿?”二宫没有直接回答反而反问道,“只吃了蛋挞,现在肚子肯定咕咕叫了吧。”

“……你不说还好,是有点饿了。”

“那不就成了,走吧。”

 

总而言之,经过了一段旁人无法理解逻辑的对话,相叶二宫跟经纪人和STAFF打完招呼,就相约去吃饭了。二宫今天没开车来,可能是因为觉得驾驶的时间会浪费他抓小精灵。一上相叶的车就主动自觉地坐在副驾驶座上系好安全带,顺便自然而然地把去哪儿吃吃什么的艰难抉择交付给了相叶,继续埋头自己的木木枭养成之路。

 

等红灯的时候,相叶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问:“ニノ,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

“嗯?”

“今天说到松润逆向整蛊出川桑我突然想起来,D岚那时候不是做了很多次ニノ岚嘛,基本都是大家被你整,后来有一回我们商量着去整回来,不过那次也没有播出——”

二宫终于从3DS里抬起了头,眯起眼睛看向了相叶,似乎不解他突然提起那个来是什么意思。

“你记得的话,我其实一直有一个问题……”

 

 

那是大约十年前的事了。当时在NTV的深夜番组里,二宫的整蛊团员环节ニノ岚大受好评,时不时的就会猝不及防地来那么一下,什么在便当里放黏土做的炸虾,玩闹的时候突然吐血,外景车里坐着一只熊都是小case了,到后期直接发展到联手嘉宾和饭一起来大规模整蛊,除他以外的四个人有段时间来收录都提心吊胆的,怕做不出什么好反应,又怕反应太大给后期编辑添麻烦,总而言之就是基本被整得没什么脾气了。

所以当节目的Producer把他们四个召集在一起,跟他们说这次的ニノ岚准备逆向整蛊二宫的时候,就连大野智都瞬间清醒了过来,眼睛开始发光。

 

“当然不是什么过分的企划,”P说,“是比较有趣的那种。”

“具体的呢?“樱井兴致勃勃地问。

“我们准备的主题是‘如果门把认真的向二宫表白的话’。”

“……诶!?”

“因为是为你们准备的报复企划,所以你们可以自己商量一下让谁去表白,然后怎么安排台词什么的,这段商量的过程我们也会拍摄下来剪辑进去,那么,这个手持DV就交给你了樱井,我先离开了,得出结论以后告诉我就好,半小时之内哦。”

“哦……好的。”虽然还有些迷惑,不过樱井还是接过了DV。

松本换了二郎腿的边,十分严谨地喊住了准备离开的P:“等下,你先告诉我们是个什么样的整蛊环境吧。”

P笑眯眯地说:“整蛊地点就是乐屋,我们已经跟经纪人通过气了,他待会儿会把二宫带到另外一个乐屋,然后跟他说你们因为杂志取材会晚到,那个乐屋已经布置好了都有摄像头,藏得很隐秘放心。”

“OK。”松本笑了一下,“我了解了。”

相叶看着他的笑不知道为什么觉得二宫大概这次惨了。

 

P帮他们把门关上以后,樱井很自然地拿着DV开始了MC模式:“好了,现在我们开始讨论由谁去向ニノ求爱……吧?有没有自告奋勇的?”

松本举起了手,不过他说的是:“我PASS。”

“诶?”大野智看上去很惊讶:“我刚想提名你啊。”

“我绝对不行。”松本态度很坚决。

“为什么啊?”相叶说,“之前整出川桑的时候松润你不是演的很真实么要不是我们知道前情一定会中计,我觉得你演技是完全OK的吧……”

松本沉默了一下,立马又说:“反正不行,我去跟ニノ说什么我喜欢你他是绝对不信的。”

这回轮到樱井问了:“所以……为什么?“

松本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樱井一头问号。大野一拍手:“哦,那排除松润吧。”

樱井&相叶:“???”

大野·好像什么都知道··智说:“我也不行,我应该会在说之前就忍不住笑场……就算不笑场,我说了‘我喜欢你’以后,ニノ大概会超敷衍的回‘我不喜欢你’然后继续打游戏吧。”

“我觉得captain讲的很有道理……”相叶说,“我眼前已经浮现画面了。”

“那Leader也PASS。”樱井说。

“所以只剩下爱拔酱了。”大野一锤定音。

樱井:“等下!等下!为什么跳过我!”

大野好像没听到他在说什么似的,十分有队长风范的拍了拍相叶的肩膀:“我觉得很合适。”

松本也无视樱井的鬼吼鬼叫:“嗯,我也觉得很不错。”

难得的收到了来自成员的一致肯定,相叶显然很高兴,但是还有些不解:“为什么说我合适啊?”

“……首先为什么你们跳过了我……”

并没有人搭理樱井。

“你看哦,”松本一本正经地开始分析,“在我们之中,你们关系最好吧。”

相叶点点头。

“Jr的时候也一直在一起。”

“嗯嗯。”

“互相见过对方的家长,在对方家里住过。”

“嗯嗯。”

“一直一起回家。出道前出道后都没有被分开过。是对方认可的相方。”

“嗯嗯。”

 “收录完了经常一起吃饭,总是粘在一起。”

“嗯嗯。”

“要说最有可能日久生情的话,只有你们俩了吧。”

“嗯嗯!”

“而且即使爱拔桑露出了马脚,也可以解释成是害羞的,反正本来你的日语就不太行嘛。“

“嗯……等下怎么觉得有点不对。”但是又说不上来。

“总之,就决定是你了!”

樱井终于从“就这么不信任我的演技吗”的打击中恢复了过来,继续做他的MC:“那么决定台词呢?”

“直接说‘我喜欢你’不行么?”相叶无辜地问。

“太突兀了吧,而且一点都不真实,你想想,你要是鼓起勇气跟自己认识了十年的好朋友还是同性表白,你会上去直接一句我喜欢你么,好假吧,而且不够戏剧化!”

“我怎么觉得松润你想得很多的样子……”

“……。你闭嘴。”

“哦。”OXO。

“不过由我们来想是不是不太好啊。”樱井提议道:“我觉得这种事要自己代入过去的回忆啊进入那个情绪好好组织语言才逼真吧,我们也不是很懂他们俩之间有什么重要的回忆……还是要爱拔酱自己想吧。”

大野点点头,虽然没有人知道他到底是懂了没懂。

“重要的回忆啊……”相叶重复了一遍,一脸若有所思。

 

 

 

向P汇报完了他们的讨论结果,留相叶一个人安静思考了一段时间,很快的整蛊即将正式开始了。樱井松本大野把相叶从乐屋拎出来拍事前TALK的时候,他还在无意识地咬着手指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回神了。”松本拍他一下,他就跟被吓到似的一抖,然后哦了一声。

 

TALK录得很快,结束之后除相叶以外的人转移到另外一边房间看监视器。樱井开玩笑说相叶你要在三十秒内让二宫迷上你不然这整蛊就不好玩了哦。相叶皱着眉头有点可怜兮兮的说你不要说了我紧张。我觉得其实我根本没法在ニノ面前撒谎。

 

“试试看,也许他就相信了呢。”大野说。

“毕竟你是相叶雅纪。”松本留下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

“……好吧。”虽然不知道松本到底要表达什么,相叶还是在长叹了一口气后强行打起精神,“那我去了!”

 

 

 

二宫一如既往的在打游戏,宝蓝色的NDS是新买没多久的,不出意外的话他正在玩DQ,前几天还催相叶赶紧也去买一份来着。

相叶推开门之后不着痕迹地吸了一口气,然后说:“早,早啊ニノ。”

(看着监视器的松本忍不住吐槽:“也太紧张了吧!”)

“已经下午了哦爱拔桑。”二宫头也不抬的冷酷吐槽。

相叶身体直接一僵,手还抓了门把一下。

(“太不自然了……”BY樱井)

(“不过ニノ也没在看。”BY大野)

“那个,我能过去你那边坐么……”相叶说。

二宫总算抬起头了,他看上去有点疑惑:“为什么不行?你怎么了?”

“没,没事。”相叶以最快速度蹿了过去,在盘腿坐在沙发上的二宫身边坐下。沙发的凹陷让二宫往他这边习惯性的靠了一下。相叶蹭地挺直了身板,又觉得太过僵硬,迅速地又放松了下来,保持了二宫的肩膀贴着他肩膀的距离。

相叶瞄了一眼桌子上堆着的便当,寻找着藏在那里面的正面机位。

(“笨蛋!这个目光太明显了会暴露的吧!”BY松本)

(“看上去没注意到的样子……沉迷游戏真是太好了。”BY樱井)

“松润SHO酱Leader呢?”

“取材还没结束,我先过来了。”相叶照着商量好的说,“等会儿事前讨论的时候他们会回来的。”

“哦。”

 

沉默。

沉默。

(“…………搞什么嘛!”BY松本)

 

吸气。呼气。

“那个,其实,那个,ニノ,我们认识了十年了哦……”

“恩?”

“我们俩,就像那个,家人一样,如果说在一起的时间的话,已经是比家人还要多的存在了,所以……”

“所以什么?”二宫轻柔的说着,按键存了档,然后抬头看着整个人已经成为不知所措的聚合体的相叶。
“所以——”

(“来了来了来了!“BY三人)

“我想了一下,我觉得,那个,所以……”

“?”二宫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相叶涨红了脸大声说:“所以我喜欢你要不要跟我交往!”

(“亲上去亲上去!”BY樱井)

这一刻相叶福至心灵一般地听到了监视间里樱井的起哄,还真的撅起嘴巴如同章鱼吸盘似的地向二宫靠了过去。

下一秒他的嘴唇接触到了一片柔软——当然不是二宫的嘴——他睁开眼,就看到二宫盖在他脸上的一整只(并不大的)手掌,和面无表情的脸:“谁的主意?”

“……O酱。”撅着嘴巴被捂住的相叶发出了十分有趣的声音。

(“!?”大野目瞪口呆,“等下啊,不止我一个人吧!!”)

二宫没有松开盖着他的手,朝四周看了看,迅速地确定了摄像机的位置。他一副“你们一个能打的都没有”的样子,嘴角牵起一抹笑说:“ニノ岚的贴纸呢?”

“我,我口袋里,唔唔。”

二宫从他的外套口袋里摸出了ニノ岚的贴纸,然后终于大发慈悲地松开了左手,在相叶拍着胸口在一边大喘气的时候,二宫自己贴好了贴纸,对着镜头一脸得意的说:“逆向ニノ岚,失败~”

“我的演技就这么烂么……”瘫倒在沙发上的相叶发出绝望的声音。

二宫没有回答。而发现事态败露的樱井大野松本三人组也已经带着STAFF进房间了,樱井念叨着ニノ真的太可怕了不愧是演技派啊,大野前去安慰相叶,只有松本和二宫交换了一个无奈的眼神。

 

后来这段完全失败的整蛊也没有播出,一直封印在了D岚的素材库里。

 

 

“嗯?你想问什么?”

红灯过去了,相叶打起了方向盘,他一边注意着前面的路况,一边说:“那个时候,你是怎么确定是整蛊的呢?”

“……因为摄像机啊。”二宫说,“你当时事后不是问我了么,是因为我一开始就发现了摄像机。”

“不是吧。”相叶回道,“我记得你是在捂住我嘴以后才开始找摄像机的。”

“…………。”

“到底是为什么呢?我想了很久。”

 

沉默了一会儿,二宫像是叹了口气似的说:“这么说吧,爱拔桑。”

“——你喜欢我么?”

“………………喜欢啊?”

“是什么样的喜欢?”

 

相叶突然说不出话了。

 

“是世界上唯一的,对别人都不会有的,没有人可以替代的那种喜欢吗?”

还没等相叶回答,二宫自己接了一句:“不是对吧。想也不是。”

“再说了,那时候你交过多少女朋友,喜欢什么类型的,从发型到身材到性格什么的我还不清楚么?一般人也不会觉得相处了十年的好朋友会自己吧,这种事只会发生在漫画和游戏里哦,还是GAL游戏……哦我们俩的话就是BL游戏了。”

“……也是。”相叶说。

“所以说。”

 

车子行驶了一段距离,四周已经是熟悉的风景了。二宫似乎是想转移话题似的说:“这是去你家的路吧……在家吃锅不在外面吃了么?”

相叶嗯了一声,然后说:“我还是觉得有点奇怪。“

二宫疑惑地看着他。

 

“可是,ニノ你是喜欢我的吧?”

“…………啊?”

“那个时候是,现在也是。”

“…………。”

“虽然我不能确定是不是你所说的那种世界上唯一的,对别人不会有的,没有人可以替代的那种喜欢,但是ニノ你喜欢我对吧?”

 

二宫抿了抿嘴,笑着说:“爱拔桑你是饿傻了吧。”

“也许吧。”相叶也笑了一下,并没有接着追问。

“我想在外面吃,去上次那家文字烧店怎么样?”

“可以啊。离这也不远了。”

“那就去吧。”说完,二宫继续低头打游戏,没有什么不自然的地方。

 

相叶却突然有些明白了当时松本那句“因为你是相叶雅纪”是什么意思了。

二十年啊,真的是很久了。久到迟钝如他,也能想明白很多事情了。但是他并不着急,因为相叶相信,属于他们之间的未来的时间,只会更长更久……。

 

 

++

题外话,二撇岚真的超可爱啊啊啊啊贴个地址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563693/


 

 

 

 

 

 

 

 

 


评论(8)
热度(3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彩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