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农

讲不定哪天就扩写了不过目前只有一个大纲

BGM:卡农


被姐姐带去听学校音乐会的SBR少年,本来昏昏沉沉不感兴趣准备爆睡,却在途中被穿着白色西装的目光锐利的弹钢琴的另一位少年吸引了,从此对古典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然而想要向姐姐打听他的名字和情况却又不好意思,某次好不容易故作自然的提起时,才从姐姐口中得知他已经转学走了。

从此再也没有过他的音信。

很久以后,少年考入最好的音乐学院学习指挥,原本还抱着也许能和继续弹钢琴的YJX重逢的想法,谁知道他想多了……整个音乐学院都没有姓樱井名翔的。

后来有一回他去隔壁大学看朋友的足球赛,在球场上终于见到了YJX。

他问朋友这是谁,是你们足球部的?朋友说不是,我们前锋受伤了,部长跟他是朋友,临时叫他来帮忙的。他在我们学校很有名的。

他问因为弹钢琴吗,朋友说不是啊,他是个大学霸而且未来准备当战地记者来着,好像还会唱RAP但是不知道他会弹钢琴。

原来他已经不弹钢琴了。

但是SBR却在学习指挥。

莫名惆怅的SBR倒也没有气馁,很自然的跟着朋友去吃球赛后的庆功宴了反正他跟大多数队员认识。

吃饭的地方居然可以唱K还摆着钢琴,十几个大男人喝高了就起哄,玩真心话大冒险刚好YJX输了。大家让他大冒险可是又想不起来可以叫他干什么。

SBR就突然看着他说:要不弹一首吧?

大家???:这家伙可不会弹噢。

YJX喝了酒但是看上去和平常无异的问他:想听什么?

SBR想了想说小星星就行。

YJX就一手拿着啤酒杯,走过去站着单手弹了个小星星的前奏,大家都笑了,这种程度我们都会啊。

然后YJX放下啤酒杯,弹了个带和弦的小星星。

其他人=口=

然后大家鼓掌说没想到你小子还会弹钢琴啊

YJX说快有十年没弹过了没想到身体还记的。他回来大家接着喝,朋友们就问钢琴的事。

YJX解释说小时候学这个其实也是父母的要求,没那么喜欢,不过他小时候半途而废了很多兴趣,什么油画啊剑道啊,钢琴还算久了。

大家吐槽你小时候学过油画画画还这么烂哦~气氛很好,只有SBR知道原来让他开始对古典乐感兴趣的YJX,也不是出于自己的喜欢学习钢琴的。

再后来,他们就认识了,然后因为共同的朋友,就也熟悉起来了,但是一直不咸不淡的。他们其实有很多共同画图,喜欢的吃的,电影,搞笑艺人。

就是不谈古典。

YJX也没再在他们面前弹过钢琴了

朋友私底下跟SBR说,YJX这人啊,最讨厌被逼着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所以大概他并不喜欢钢琴吧。

SBR就觉得啊原来是这样…

后来有一回回老家,遇到姐姐,姐姐说开同学会遇到YJX了原来你们俩现在认识啦?!SBR就说是啊。然后姐姐说,我问他要不要来看你的毕业演出,他还很惊讶你为什么没有自己邀请他,SBR就晴天霹雳。

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他不想让YJX看到他指挥的样子。知道YJX要来看的话他也会紧张的。

姐姐就笑而不语:)

说你差不多是因为他走上这条路的让他见证一下有什么不好。

SBR无言以对且自暴自弃的三天后手写了请柬给YJX。

YJX收到以后说一定会去的,就是不知道穿什么好。

SBR想说穿白西装吧后来忍住了。

再后来就是紧张的毕业演出排练,忙到脑子里都没空想YJX的事了。结果最后三天的彩排的时候YJX来看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现在看了彩排之后看正式演出会没感觉的吧!?”

“不会啊因为松润一定会给我带来惊喜的。”

你这样出现只会给我带来惊吓好不。

不过他们还是就演出曲目啊编排啊聊了聊,SBR有点惊讶的说,其实你还是很了解的。

YJX说,毕竟学了很久。

那……不喜欢吗?

没有什么喜欢不喜欢吧。

结果正式毕业演出前几个小时,请来的那位钢琴系同学,发高烧了。

太不巧了,眼看着办不下去了要是找不到熟悉曲目又能来顶替的话说不定SBR要延迟毕业。反倒到这个时候他不紧张了,冷静的思考着怎么办。

YJX出现了还穿着白西装,乐团的人都认识他了就跟他说,得想办法,松润准备出国来着,那个大学的首席教授今天也会来看,如果今天办不成松润可能没办法拿到offer了。

YJX就把西装外套一脱,衬衫袖口扣子解了,一边挽一边说,离正式开始还有多久?

SBR难以置信的看着他。

演出很成功他们的合作完美无间仿佛已经合作过的千万遍。指挥的时候SBR看向YJX发现他也正在看自己,眼神认真又温柔。

SBR想:这就是我喜欢的古典乐。

这就是我喜欢的YJX。

庆功宴上大家喝酒庆祝顺利毕业顺便给百分之九十拿到offer的SBR道喜,喝的有点多了SBR去阳台吹风,YJX跟了过去,SBR问他说,十几年没碰钢琴,为什么今天要弹呢。

YJX说反过来我问你,肯把自己的未来交到我手上,又是为什么呢?

SBR没回答。

YJX说指挥家和钢琴家之间最重要的就是彼此信任,不然没有办法有这样的效果。你对我的信任又从哪里来?

SBR张了张嘴还是没说话。

YJX这才说,之前同学会,我听你姐姐说,你是我的头号饭。

“我曾经一直有些执拗地认为自己不喜欢钢琴,因为不喜欢那种被强迫的去学习,然后将音乐作为一种拿出去炫耀的东西到处去展示,我讨厌参加比赛,不喜欢评级……但是其实我想错了,我的钢琴,能让一个人对古典乐产生这样的兴趣,从而最后达到这样的成就,我很高兴。你的存在,肯定了那时的我。”

SBR有些惊讶的看着他,YJX笑着说啊说了好肉麻的话你就当我喝醉了吧。

开庆功宴的地方也有钢琴,SBR红着脸没说话,跑过去在嘈杂的人声中弹了首小星星,和弦的指法还错了几处。YJX在边上听着,跟他说这里手指最好伸直…这里不应该这么松。

“谢谢你,翔さん,各种事情。”

到最后也没说出喜欢,毕竟这样就挺好的了。

然后SBR就出国了。

NNNNNN年以后SBR成了小有名气的指挥,YJX也当上了记者。两个人经常联系,但是没什么机会碰面,保持着好朋友的关系。

故事的最后是他们共同的朋友结婚了,SBR想给他一个惊喜,对着联络表发了很久的呆,终于鼓起勇气拨通了电话。

“翔さん,关于那家伙的婚礼,我有个想法……”

END


评论(6)
热度(183)

© 彩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