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橙(01)

旅馆的故事,人设因为剧透的关系还是不说了。

慢慢写,慢慢看,不要急。

 

 

 

 

椿咲庄的早晨是从七点一刻开始焕发活力的。

位于旅馆南端包含了一整个临湖观景台的餐厅准时开始了一天的营业。客人们的一天首先从一桌获过《dancyu》杂志的旅馆早餐特辑极高评价的有“椿咲之颜”之称的早餐定食开始。在落地窗旁一边欣赏着波光粼粼的湖色和四季不同的风光,一边享用精心烹饪的和式早餐,无论是国内国外的客人都能从料理中感受到满满的心意,在美食之后也能够神清气爽的出门游览观光。

因为要兼顾食材的新鲜和地道,早餐每天限量只有百位,很多客人都要提前三个月预约席位,而靠窗的最佳观景位置,一般都会为了应对可能随时会莅临的大客户空出来,不接受外部预约。

 

加奈子来椿咲庄已经两个多月,从来没见那张桌子上的“已预约”的牌子被撤下,直到今天早上经理一脸喜色(?)又有些急匆匆地来找她,让她把那张点缀着粉色樱花的卡片换下来。

她猜测是终于有大客户要来了。大到惊动了感觉天塌了都会继续面不改色的经理的——到底会是什么样的人呢?

她悄悄问了今天和她同一组轮到在餐厅服务的前辈,然而已经来了一年的前辈也是毫无头绪。椿咲庄接待过不少大人物,有头有脸的政要,警惕性极高的国民艺人,还有外国贵宾和规格极高的商业会议与会者们,然而那张“已预约”的牌子却是第一次被换下——总不会是首相来了吧?

“其实也不用太好奇吧。”前辈说,“待会儿就见得到真面目了。”

 

话虽这么说,加奈子还是难忍激动的情绪,即使不能在脸上表现出一丝一点。维持适度的令客人觉得春风拂面的微笑是椿咲庄的员工的基本准则。她在餐厅穿梭,适时地添水、撤换餐盘和餐巾,一边小鹿乱撞地期待着那位贵客,作为女性的天性,这好奇心是永远不会被掐灭的。

 

八点整点,离早餐时间结束还有一个半小时,加奈子去了一趟后厨回来,猛一下就看到了那个不曾有人坐过的位置上坐了一个男人。他穿着白色的衬衫,袖子折了几折挽了起来,两只手交握放在餐桌上,右手戴着一只手表,再没有其他装饰。他侧头正看着窗外,从加奈子的角度看去,这位客人被笼在和煦的阳光里,鼻尖和发梢都像是覆上了透明的绒边。

加奈子花了三秒才从莫名的小鹿乱撞里回过神,当她刚想走上前去开口询问时,经理已经抢先了一步——经理竟然自己端着料理过去了。然后就像当初入职培训时手把手示范的那样,按照固定的顺序,保持着适当的速度将料理在青年面前摆好,同时用柔和的语速介绍着食材和产地。

“请慢用,樱井さん。”

——是的,最后一定要以这句话作为上餐环节的结语。所有的服务员在早餐服务之前,一定要对照着预约了今天用餐的客人记住他们的长相和名字,在服务时,不能统称为“客人”,直接呼唤名字也是椿咲庄的特色之一。

 

樱井……真是个好听的姓啊。不过,为什么这么耳熟呢?

不过也容不得她多思考,发呆一分钟已经是极限了,前辈已经送来眼神,她又开始忙碌起来。

 

 

 

 

品尝过毛豆和豆腐,又喝了一口海蕴味噌之后,樱井翔放下了筷子,他的脸上是满意的笑容。

“做的不错嘛,藤野。”

藤野——也就是椿咲庄的经理,此时完全卸下了用于待客的笑容,叹了口气说:“樱井さん,你真是要吓坏我了。”

樱井翔兴致勃勃地向山药金枪鱼继续进发:“可是我昨晚check in的并不算晚,也算给你们留了准备的时间,跟完全突击出现的《Trip》审查员不一样,至少能认出我来的人还是很多的——当然,我也相信无论是对待哪位客人,椿咲都是可以端出这样高质量的食物的——唔,真好吃。”

提到《Trip》的审查员,藤野又忍不住叹了口气。

“这个消息准确吗?”

樱井“嗯”了一声,咽下了食物。

“《Trip》俄罗斯版的主编两天前紧急联系我的,不然我也不会扔下箱根那边新旅馆的员工培训赶回来——这已经是最快速度了。负责星级评比的总部团队一向跟他们各国分部联系不紧密,但是情报不会有错。那家伙说的审查员实地体验时间大概就是这前后不超过三天。椿咲只差一个《Trip》五星就能完成权威杂志大满贯了,绝对不能有差错。”

他说完这一段,又喝了口茶,看着藤野愁眉苦脸的样子,嘴角挂起了微笑。

“别那么紧张,想想两年前那本法国杂志是怎么夸椿咲的。”

“……毕竟当时是您直接管理着椿咲。”

“你就对自己这么没信心吗?这可不像你啊藤野。”

“可是《Trip》的确是最严苛、最鸡毛、最不可理喻的!”

“这个我同意,”樱井说,“毕竟这年头还玩匿名突击检查,审查员性别长相人种国籍全都保密——还亏得他们都保得住密——的杂志,油盐不进滴水不漏的只剩《Trip》了。不过我们也没办法否认,就是因为这种莫名其妙的固执,《Trip》才是目前世界上最权威最令人信服的旅游杂志。”

“能拿到《Trip》五星满点也一直是老先生的愿望。”

樱井点点头:“全国十二家旅馆加上海外的七家,椿咲是最接近《Trip》满星的,只不过我没想到会来的那么快。”

“所以说——”藤野愁眉苦脸,“在完全不知道审查员是男是女是胖是瘦的情况下,不出一点差错的几率实在是太……”

“我这里还有个小情报。不过只能算个uwasa吧。”樱井顿了一下,说:“这次的审查员,应该是个日本人,而且是男性。”

“啊咧?”

“情报来源先不提了。准确率应该是百分之八十以上吧,总之,前后不超过三天来check in的审查员,如果想要体验全椿咲的服务,肯定不会错过早餐吧?查一查三个月前的预约,男性,日本人,单独出行。先把名单列一列,晚点拿到我房间来吧。”

“是。”藤野点头道。

“这青花鱼烤的很不错,坂东的手艺真是越来越好了。”樱井说,“目标不会少的,但是只要是任何值得关注的,我们都不能错过……”

 

“抱歉打扰了,为您加水。”柔和细腻的女声在耳边响起,身着和服的女服务员侧身礼貌地为樱井添上了茶。樱井笑着看她,突然说了一句:“这樱花发夹挺好看的,藤野,你还是很在服务员的穿着上下主意啊。”

“这个夸奖我收下了。”藤野说,“这是加奈子,最近刚结束研修,不认识你也正常——”

他又对脸有点红的加奈子说:“加奈子,这位是我们的老板樱井さん,你应该见到过他的名字吧,在员工手册第一页。写在椿咲的宗旨‘初心之旅’的下面那行。”

 

 

 

 

加奈子遵照藤野经理的嘱咐,给樱井所在的总统套房送去下午茶的时候,他正窝在临窗的沙发上,点着一根烟却没有抽,对着显示着一整排证件照的平板电脑发呆。

“抱歉打扰了。”加奈子小心翼翼的说,“您的客房服务,樱井さん。”

“放在那儿吧,”他头也不抬的说,专注的神情有些凌厉,与早餐时笑盈盈的样子有些不一样。

加奈子在边上的圆桌上铺好桌布,将芝士蛋糕和咖啡端过去。樱井掐灭了点着的烟,看着她忙碌的样子,突然问:
“你是叫加奈子吗?最近入住的客人里,有没有让你觉得特别眼前一亮的男性?限制在日本人或者亚洲人范畴的话。”

加奈子把差点脱口而出的“是您啊”几个字吞了回去,仔细思考了一下,犹犹豫豫的说:“橘之花间的相叶さん……还挺让人在意的。”

“哦?为什么?”

“嗯……”她皱了皱眉头,“大概是,两天前入住的吧?明明预约了早餐,但是没有到餐厅来用餐,是让我们送到房间的,当时我也跟去了,他预约的是两人份的早餐,但是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里间也锁上了,我们没有多问,哦,枕头他也多要了几个不一样的软度的,晚上泡温泉的时候也是包场,我们很久没有遇到包场的客人了呢!而且相叶さん的要求也很多,半夜呼叫总台询问我们能不能提供PS4的情况也有,还指定了要玩《如龙》啊,当然,一开始注意到相叶さん是因为他长得很帅……”

“的确是很麻烦的客人,麻烦的有些不正常了。”

“我们、我们都有好好的回应他的要求。”

“这点我相信。”樱井终于笑了,“我大概明白了,谢谢你。”

他扭头重新看向了平板,嘴上又嘀咕了一句:“相叶吗,相叶雅纪?也不是没可能……”

 

摆在一旁的手机静静地躺着,刚才他那的那位情报屋朋友又发来一封邮件,说拼死灌醉了总编辑,又套到了一点料,虽然不知道有用没用——“审查员长得好像很惹眼”。

 

樱井点开了平板上相叶的照片,手指轻轻敲击。

“看来作战可以开始了。”

 

 

 

这家伙真是够聒噪的。

——明明是时隔快有八年的重逢,第一印象却是这样,松本也觉得有些无可奈何。他没有一巴掌拍到相叶的头上让他闭嘴,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作为一个被二宫评价为叛逆期永远没有结束的人。

 

松本出现在这里的理由,缘起于他通知相叶自己要回国一趟的第二天的一段对话。

“所以你一定要来椿咲庄住几天啊。”

“……为什么。我可以住老家。”

“因为我和ニノ都要去那边住呀!ニノ是在这附近拍戏走不开,但是他想要见你啊,难得你回来一趟。”

“那我过去见你们一面就好了,不必要住下吧。”

“不不不不不,松润我跟你说,椿咲庄的东西真的很好吃的哦,连你都挑不出毛病的那种好吃!尤其是早餐!连ニノ都能吃两碗饭!他以前只有吃你做的东西才能多吃点来着……”

“但是……”

“过来住两天嘛,大不了我来给你买单!”

“…………。”

 

一定是因为相叶太吵了,绝对不是因为松本也有些想念这两个少年时的好友。

很久都没经历过日本的春天,虽然喜爱着樱花,却又着实讨厌花粉季。松本拖着行李箱,架着墨镜,脸上还戴着一个大口罩,与同样戴着口罩与花粉进行战斗的相叶碰头了,他唠唠叨叨了一大堆,说我已经帮你预约好了报我的名字跟预约的好吗就行今天我没有空陪你但是你可以到这里这里那里那里体验一下,你先check in吧我要去接ニノ哦先酱紫,松本甚至来不及问ニノ是在这边拍戏那么你是在这里干什么,他就甩着车钥匙消失了。

 

至少帮我把行李拿进去啊?松本对着面前的几个箱子有些无语。这家伙什么时候能靠谱一点?

 

松本站在旅馆大厅里,思考了一秒需要向谁求助。耳边就传来了一个好听的男声。

“客人,我有什么可以为你帮忙的吗?”

松本扭头看去,穿着西装的樱井翔冲进他的视野,猝不及防。

他愣住了。

全世界都像是被施了时间停滞的魔法,只有樱井翔一个人专注而关心的看着他——松本知道他大概看谁都是这个眼神,拜那双眼睛所赐。

“客人?”

松本隔着口罩咳了一声,压低了声音说:“不好意思,我需要办理入住手续,但是这些行李……”

“您是有预约的客人吗?”

“有,预约用的姓氏应该是相叶,他是我的朋友。他的预约号是……”

“好的。明白了。”他点头示意,动作娴熟优雅地就像一名训练有素的执事,“我的同事——”他招招手,一边的男性服务员立刻走了上来,“会替您先看管这些行李,我立刻为您办理入住,查询到预约信息之后,他会直接将您的行李送到房间——全部的行李都在这里了吗?”

“是的。”

“好的,麻烦您稍等片刻。”樱井微笑着再行了个礼,然后转身离开了。

 

松本看着他的背影,突然觉得戴着口罩实在是过于闷热了,他几乎都要喘不过气。然而,他不能摘下。

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呢?

 

 

TBC

话说我的文即使不标也是默认竹马的。

评论(6)
热度(3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彩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