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前のない星(上)


这个梗说实话我以前在别圈写过一次。

掐指一算大概三四年前。

跟友人聊天突然觉得其实也超级适合竹马,于是就又拿出来嚼一嚼。

如果你觉得眼熟……那就是我们有缘又见了(。

 

 

 

 

1

 

二宫和也想过一百种以上自己跟相叶雅纪重逢时会出现的场景。

然而在他工作的病房里相见并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

 

 

拉开隔断用的蓝色帘子,还没有看清他这位许久不见的老朋友的脸,那标志性的声音就先窜进了耳朵:“——かず!真的是你呀!”

二宫头也不抬地从白大褂的口袋里掏出笔,一边在表格上写下现在的时刻一边冷淡地说:“看来你是死不了了。”

相叶——国民偶像——雅纪,左腿被固定在床位吊着不能动弹,但是完全自由的双手却正挥得起劲。然而穿着病号服没set过发型的样子一点都不国民偶像,又或者说作为他从小一起长大的邻居兼幼儿园到高中的同学,相叶雅纪就算当上奥斯卡影帝在他心里估计都还会是那个情人节给小姑娘送除臭剂的笨蛋吧。

 

“我听和子伯母说かず在这家医院工作果然没错……”相叶不知道为什么很兴奋地说,“啊真是太好了,我这一下没白摔啊!”

二宫看着他健康红润的脸色跟充电量百分之百的状态,以他作为医生的眼光来看,根本完全不需要住院,除了那条吊着的腿以外,他可能比二宫还要健康点吧!?尤其这莫名其妙的tension!

“来地方开演唱会,结果彩排第一天就摔下舞台,”二宫和也斜了他一眼,语气还是不咸不淡听起来凉飕飕地,“有你这样的国民偶像,应该是这个国家的悲哀。”

“啊咧?”相叶歪了下头,“所以二丿是有关注我的新闻吗?”

 

二宫噎了一下,过了片刻说,“是樱井医生告诉我的。”

樱井就是相叶的主治医生。

二宫不想任由他再问下去了,把笔和文件夹放在一旁就让相叶稍微再坐起来一点,配合他的例行检查。相叶一会儿张嘴一会儿让他看看眼珠情况的一会儿被摸来摸去也似乎并不执着于这个问题了,等二宫退了一步开始写记录,他才问了一句:“那樱井医生呢?我好几天没见他了诶?”

“国外突然有一个很紧急的会诊,至少比你紧急,他出差了。”

“那以后我的主治医生就是你了?”

 

“不。”二宫写好了这个时间段的记录,啪地按了一下就把那支圆珠笔收了回去——那是一支怎么看都可爱过头的笔,粉色的笔杆上还顶着一只看上去很傻的毛毡兔子头:“樱井医生大概明天回来吧,我是帮护士长来看看而已。”

“……哦。”

 

气氛有点冷。

二宫也没有什么讲话的心情。以前高中的时候,他们俩凑在一起叽叽喳喳的胡闹程度让班主任赫双方家长不知道有多头疼。原本将近五六年时间分隔两地没有好好见面谈过话,二宫现在应该有挺多想问相叶的问题才对。

但是说实话,从听到别人嘴里冒出来的“相叶雅纪摔下舞台”这句话开始,二宫的心情就很差。

到了本人完完整整的在他面前笑得跟小时候一样灿烂又没心没肺的时候他更不爽的这种地步。

 

跟二宫认识了二十多年的相叶当然能察觉到到他的大亲友的情绪处在爆发与沉默的边界的危险状态,于是他迅速换了个稍微轻松点的话题:“啊,那个,二丿,你的笔好可爱哦,哪里买的?”

二宫扫了一眼挂回白大褂口袋里的笔说:“女朋友送的。”

“…………”

“…………”

“诶!???”

二宫:“………………你要不要这么惊讶?我不能没有女朋友?”

“啊,诶,不,不是啊,就是,我怎么不知道啊?”相叶是有些真情实感得傻眼了。

“你为什么必须要知道我有没有女朋友?”

“因为我一有机会就回家啊!每个月也有两三次的,经常跟和子伯母见面,她会跟我说很多二丿的事但是从来没提过女朋友……像二丿这种妈妈控应该是不会瞒着和子伯母的吧……”

“谁妈妈控了!——”二宫想要发火,但是一对上相叶无辜又带了点“你怎么可以不告诉我”的愤慨的眼神之后,他叹了口气,最后有些哭笑不得地说:“行了,我没有女朋友,这笔是润君送的。”

“哦……”听说是松本,相叶松了口气。粉色的兔子头装饰的笔什么的,是松本送的出来的东西。“那就好,二丿没有事瞒着我就好。”

他说着,迷倒粉丝的嗓音听起来比平时还要低,这是二宫不太能听到的,不属于相叶雅纪,而是属于国民偶像的声线。

二宫觉得自己在起鸡皮疙瘩。

 

“能跟二丿再见面,真是太好了呢。”

 

 

2

 

二宫和也所在的医院虽然规模不小,但是位于地方,平时并不会接待什么大人物,也许相叶雅纪就是今年他们接纳的最高基准的病人了。毕竟是国民偶像,虽然chara上太过于接地气跟亲民,没有一般的爱豆甚至没有他们的亲友做模特的松本那种kirakira感,但是被人称为平成一代disco star的相叶雅纪依然拥有非常雄厚的粉丝基础跟强大的后援会。

这个后援组织里就有两个二宫和也绝对惹不起的女人,一个是这家医院的护士长,还有一个……是他妈。

 

相叶的伤势不重(二宫甚至很怀疑樱井医生这次是不是误诊了,他觉得就相叶这个伤势根本就不需要住院观察),确定没什么事以后就可以出院了,再静养半个月就能蹦蹦跳跳继续开他的演唱会了。

为了不让粉丝担心,他受伤的消息早就被封锁,对外说法是场馆原因,延迟半个月。

 

那么问题就来了。

相叶需要静养,这里回东京他的家舟车劳顿,事务所那边的意思是,反正这地方风光好也清净,直接在当地静养就好了。至于工作,还挂着石膏呢,也没法做。

既然都提议在当地静养了,二宫就知道自己又该遭殃了。

 

不出他所料,相叶出院前三天,他妈妈在午休时间十分准时的打来了电话。

“かず。”

“嗯。”

“我听说了まーくん的情况。”

“是……”

“让他住在你那边吧?如果まーくん在地方住旅馆难道不会太可怜了吗?他在这里毕竟还有你这个朋友在……”

“……”

 

二宫嘴皮子很利索,但是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自己的妈妈才好。他心里闪过很多很多可以使用的借口,但是他一个都不想说。大概相叶说对了,他是一个妈妈控,连撒谎都撒不出。

 

但是他的妈妈很聪明,也很了解自己的儿子,她马上就听出了二宫沉默之中的为难:“——不行吗?你有什么难处吗?”

二宫说:“……不是很方便。”

 

母亲也沉默了一会儿,在那边叹了口气说:“是吗……你对着まーくん的事,也能说出不是很方便这种话了……我还以为无论怎么样,你都是会对他的事说OK的。”

“妈妈,”他说,“我和他六年没见了。人都是会变的。”

“好吧,我不会勉强你,但是かず……妈妈觉得まーくん是‘不会变’的那种人,即使他现在是大家的相叶雅纪,他也没有变。”

 

母亲挂了电话,没有说其他的。二宫收起了手机,抬头就看到住院楼三楼左边第二个窗户,相叶正兴奋地冲他挥手,还用嘴型拼命说些什么。

二宫小声说:“——我知道他是不会变的。”

变的人一直是我啊。

 

 

樱井医生飞去东京了。第二天的例行检查依然是二宫顶上。他依然带着那支粉色兔子头的圆珠笔,惹得相叶雅纪有些移不开眼神。枯燥又机械化的检查结束,二宫刚想直接通告一下目前情况和出院计划,还没张嘴就被相叶雅纪打断了。

“那个,二丿,”他说,难得地有些犹犹豫豫,“住你那边,很不方便吗?”

二宫下意识看了他一眼,然后迅速低头,抚平了白大褂上的褶皱:“我妈给你打电话了?”

“所以果然是有女朋友吗?”

“——那真的是在开玩笑你听不出来吗。”

“家里有什么不能给我看到的东西吗?我不介意你藏起来的——”

“当然没有!但是……”

 

但是,一言不发的转学,搬家,失联,在二宫的生命里消失,又突然在电视屏幕上出现,再然后无处不在。擅自把距离拉远,又在成名之后把房子买回二宫家附近想要让两人回到原来的位置,总觉得哪里不对的二宫只好在毕业之后选择就业的时候挑了几乎离家最远的地方医院就职,再然后就是好几年的没再见面——

 

在这种时候,以这种姿态,仿佛之前这一切都没发生过一样的出现,是想怎么样?都已经是纳税榜前几的偶像了,想找个好点的住处想找个好点的照顾的人还不容易?为什么就是要二宫?几年没见按照常理来说都可以从朋友退化到“认识的人”这个阶段了吧?为什么相叶看上去还是跟小学国中高中时一样对他的态度并没有什么改变?

他是一直活在过去,还是二宫的想法太决绝?

为什么一定要住我家?

说到底,现在的你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评论(1)
热度(305)

© 彩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