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猫知道(上)

灵感from阿松

但是设定已经改的根本不是原来那个真话猫的故事了。




邂逅五次以上之后,你甚至会觉得一只猫长得眼熟。

松本润第一次见到那只一点也不可爱的黑猫是在一个小雨的傍晚。

难得的休息日,他从便利店里出来,手上提着塑料袋,里面装了两份限定发售的牛舌便当,多买一瓶柠檬水的话会赠送一对吉祥物挂件。设计成架着眼镜的黑猫形象的吉祥物,有一对圆溜溜的紫色眼睛,看上去十分机灵。

 

便利店的店员应该是没有认出他来的,毕竟戴着鸭舌帽和墨镜,遮得严严实,穿得也不算考究——最近几年他的隐藏能力莫名地变好了不少,短时间停留的话,不被发现的可能性还是挺大的。

热好的便当被递了过来之后,收银台后的女孩指了指边上的海报说:“我们现在在做活动……跟附近的神社,所以、可以那个……挑两个挂件,是开过光的。据说很灵。”

女孩把装着挂件的篮子推出来,各式各样的眼镜黑猫的橡胶挂件躺在那里……怎么会有供奉猫的神社?话说这附近有神社吗?开在这种地方?但是说实话样子还挺可爱的,所以松本倒也没有多想,随手抓了两个上来。

“谢谢惠顾。”那个看上去有些腼腆的店员最后说。

 

松本拎着塑料袋出来的时候,外面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离家不远,几步就到,也没必要折返借伞,于是他只是悠闲地迈着步子,一边还打量着手里躺着的两个吉祥物挂件。赠品的做工不算太精致,但是猫咪的造型设计倒是讨人喜欢

橡胶制的小猫挂在深紫色的绳子上,后头还挂着小小的一个扎口袋,包装上印刷的简笔图示上写着简单的“打开”两个字。但是下了雨,总不好现在就拆,松本想了想还是收起来了。

他正思绪纷乱的走着路,突然耳边响起了微弱却不容忽视的喵的一声。

 

于是他透过墨镜,看见了街边电线杆旁甩着尾巴的黑色小猫——一对紫色的大眼睛,刚巧和他拿到的那两个挂件很像。

松本往黑猫的方向走了一步,不出所料的——令人沮丧的不出所料的——黑猫快速地往后缩了一步,甚至有些微微的炸毛。

松本已经习惯了动物的冷遇,他微微俯下身冲着那怎么看都是警戒状态的小猫开玩笑似的说了一句:“那神社供奉的是你么?”

“喵呜————”

黑猫自然不会回答他,它只是呲了一下牙,迅速跑走了,啪嗒啪嗒地溅起了水花。

 

“啊……”

雨越下越大了,何况家里还有一个等着吃饭的,松本虽然被小小的伤到了心,还是叹了口气继续往家的方向走了。

 

 

有了第一次,第二次也不奇怪。

过了不到半个月的早上,松本准备开车出门的时候,那只黑猫从围墙上跳了下来,轻巧的落在了他的车前盖上,啪地一下正巧与在打电话的松本来了个亲切的对视,那时黑猫的挂件正好挂在后视镜上摇摇晃晃的,松本瞬间就觉得眼前这只不速之客有些眼熟了。不过它来得快去得也快,电话那头的樱井只来得及问了一句“怎么了?”,黑猫就消失了。

松本说:“没什么,眼花了一下。”

“……没休息好么?累的话别开车过来了,‘银狼’刚刚还在,我问下他能不能去接你……”

松本连忙说不用。来来去去的太浪费时间,何况,只是看见了一只猫而已。

 

 

 

第三次看见那只黑猫以后,松本认真的思考起了这是不是预示着他应该养一只猫了。

他眼睁睁看着紫色眼睛的黑猫咪呜咪呜地像是在追着什么一样的从眼前跑过很快就消失在了街的尽头,快得就像是黑夜里突然砸下的一道闪电。回到了家掏开钥匙开了门,头也不抬地就对站在客厅正在解领带的人说:“要不我们养只猫吧。”

樱井似乎用了半分钟才消化了他说了什么。如果现在是在节目上,估计已经“喂”地一声吐槽了——“动物并不喜欢你啊”“先把自己照顾好再说猫吧”之类的。然而他只是沉默了一会儿,接着说:“想养什么样的?是去买猫崽还是直接去收养流浪猫,我有个同学……”

樱井的表情太过冷静和认真,反倒让松本不自在了起来:“不不不……我是开玩笑的。平时我都不在家,怎么能养猫呢。养不了的……”

是养不了的。除非有女友或者家人照顾,不然每天忙得脚不沾地的国民偶像养猫?还是别开玩笑了。

 

 

松本第四次见到那只猫时,他正在找那家便利店。

今天后辈来休息室打招呼的时候,注意到了樱井包上挂着的黑猫挂件,随口说了一句今天在停车场跟松本君碰到的时候看到他车上也挂着一个一样的。松本突然意识到,只有他们俩用着这个挂件实在是太过于明显了……总而言之,的确还是给另外三个人也带一份的好。他想到网上查一下这只猫叫什么,能不能直接网购到,却怎么搜都搜不出准确的情报,没有办法,只能去最初的那家便利店问一下了。

那只猫就在便利店的门口打盹,这也是松本第一次认真的思考前几次自己见到的是不是同一只猫——在同一片区域一直出现,应该没错了,也不知道是流浪猫还是被饲养的家猫跑了出来,或者也许还真是那个神秘的神社供奉着的神猫也不一定呢。

他多看了那只蜷成一团的两眼,走进了便利店。

 

“……没有么?”

被认出来了,然后硬生生忍住了尖叫,保持着最后的职业素养的店员(并不是上回那个腼腆的小姑娘)叫来了经理,在了解了来龙去脉之后,对方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我们没有跟神社有过什么合作……”

“三个多月前……”松本也觉得很奇怪,“我确实是在这里收到了挂件的赠品。”

经理仔细地查了查工作的记录,最后十分不好意思的说:“三个多月前我们应该是在跟爱知县做土产活动……没有任何跟神社合作赠送吉祥物的记录……实在抱歉,是不是您记错了呢?”

对方的样子太过诚恳,即使觉得自己的记忆没有错,松本也不好意思追问下去了。他跟经理道谢,戴上墨镜离开了便利店,出门一看,原先躺在门口偷懒的黑猫也不见了。

怎么会有这么蹊跷的事呢……

他之前跟樱井说的时候,对方也稍微查了一下,这附近没有神社,更别说供奉猫的神社了。

 

松本坐回车里,给樱井发邮件,简单说了一下情况。对方现在应该是在准备直播,大概没空看邮件。他想了很久,最后还是写了一句“要不,还是把挂件摘下来吧。”

按下发送之后,他看着挂在后视镜上的那只戴着眼镜的黑猫挂件,如果一般人遇到这种事,大概会觉得不祥而诡异吧,但是这只猫笑得实在是太可爱了,让人讨厌不起来。

——但是即使再喜欢,如果有任何可能被别人察觉到蛛丝马迹的可能性……

还是拿掉比较好吧?

 

“那就拿掉吧。”

没过多久,樱井回复了简短的一句。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毕竟,如果暴露的话,会给很多人添麻烦的。只是猫而已。

 

 

 

 

 

 

 

第五次遇到那只紫色眼睛的黑猫,松本已经能认出它了。

又是一个雨天,松本撑着伞,左手抱着一盆松树盆栽。黑猫在他们第一次遇见的那个电线杆下瑟瑟发抖,看上去好像很不舒服,以至于松本靠近了他都没有什么反应。

“我说……”

他蹲了下来:“你果然是那只被供奉的猫吧?在我不知道的地方。”

“喵嗷……”

松本当然听不懂猫在说什么。

“要不要来我家?”然而他依然说着话,与其说是征求意见,不如说是自言自语,“你需要一个休息的地方,我现在也想要有人陪……嗯,松树也可以,不过猫更好。”

“来吗?”

 

猫没有告诉他想不想去,但是总之,松本把猫带回家了。出乎意料的是,黑猫倒没怎么反抗,叫声也是平缓柔和的“喵嗷”几声,松本一打开门,它就灵巧地从他怀里蹿了下去,然后像是巡视领地一般地用沾满了泥土和雨水的脚掌在客厅跟餐厅迅速地留下了自己的痕迹。

松本没有在意,他把松树盆栽摆在了玄关,脱了鞋跟着进了屋,坐到了沙发上却不知道下面该干什么了。

比起前段日子,房间里冷清了不少。少了个人吃饭,他最近也忙得懒得开火了。沙发上堆了几件整理出来准备拿去还给樱井的衣服还没来得及打包。黑猫转了一圈回来了,三两下地就跳到了茶几上,用爪子拨弄了一下扔在那儿的一对橡胶挂件。

松本刚摸出一支烟想点,看猫这样子,放下了打火机趴了过去,樱井把挂件留给他了。

 

他这个人什么都好,尤其是做什么事情都条理清晰,一丝不苟这一点。

你看,有争议,吵架,冷战,收拾东西搬出去,默认下的分手——身处这样的流程中,一般人都会觉得有些头昏脑涨,松本也不例外。然而像是樱井这样的人,他甚至还会记得把松本送的猫的挂件留下。

不愧是“那个”樱井翔。除了这个松本也想不起其他什么形容词了。

 

“这是你吧?”松本说,“或者不是,但是真是太像了。”

他从猫爪子里揪出其中一个挂件。紫色的橡胶质地的眼睛紧紧地盯着他,就跟眼前正傻乎乎地拿爪子玩着挂件背后的小束口袋的那只猫一样……束口袋?

话说回来,之前挂件的外包装上,是写着要“打开”的,但他一直没有打开,就那样拿给樱井了。直到现在被留下来了才想起来。

松本忍不住苦笑了一下,心情有些复杂的拉开了束口袋的绳子。

“喵~——”

黑猫叫了一声,看向了他。

 

束口袋中有一张很小的纸片,他抽了出来,上面很潦草的写着两个字:

“真心”。

 

……这是什么意思?

“喵,喵嗷~”黑猫跳下茶几,爬上沙发,窝在了松本边上。

 

“‘真心’是指什么?”松本冲着它说,“让我寻找‘真心’?让我为人诚实,还是……?”

“……我不明白。”松本继续说,“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他一边嘀咕着,一边把黑猫抱进怀里。屋子里的暖气早就把它身上的雨水烘干了,现在暖暖地就像一个会发热的小抱枕一样。

“——但是,也不是没有他就不行吧……”

 

〖他有没有好好吃饭呢……〗

 

“?!”松本眨了眨眼,“谁在说话?”

 

TBC

呜哇再不睡来不及了今晚让我先到这里吧。


评论(12)
热度(3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彩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