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驾三四]蜜柑(END)

舞驾家

一郎社会人,二郎大学,三四五高中生。

虽然没什么关系,不过二郎还是黄毛。

虽然标着三四,但是感觉有点三←四,全凭理解了。

 

 

 

“三郎那小子,是有女朋友了吧。”

 

二郎说这句话的时候,四郎正在剥一个蜜柑。他的指尖被汁水打湿之后微微泛着黄色,水果的清香瞬间弥漫在房间里,不一会儿就被庭院里吹过来的微风给吹散了。

五郎闻着味道就皱起眉毛嘀咕了一句好酸闻着都牙疼。四郎只是抬眼看了二郎一眼,很快就低下头接着继续仔仔细细地剥着。在场的四个人,也只有摇着扇子叼着冰棍的大哥对二郎那句话起了一点兴趣。

“所以,三郎今天不在,是约会去了?”

二郎抱着半个西瓜坐在那儿,他放下勺子“唔”了一声说:“我也不太确定,只是这段时间好几次部活的时候,有看到他跟同一个女生在我们球场边走过,两个人没怎么说话,但是看那气氛就不太对……”

 

五郎大概是被酸得怕了,眯着眼就从四郎那边逃了出来,凑到二郎面前抢了勺子挖西瓜吃。二郎接着说:“其实我一直觉得这小子国中的时候就该开始谈恋爱了,结果居然到了高二才开始?”

四郎吃了半个蜜柑,头也不抬的说:“他国中谈了三四个,是你们都没发觉。”

二郎张大了嘴,一脸震惊,五郎翻了个白眼:“二郎在这方面太迟钝,我很怀疑你嘴里的‘气氛不太对’是不是你的错觉……”

二郎还想再辩驳几句,响亮的“我回来了”堵上了他的嘴。

推门进来的三郎跟被雨淋过了似的浑身是汗。他手上提着装着篮球的网兜。那样子根本不像是去约会。五郎给了二郎一个“看吧”的眼神,二郎回以一个无辜的茫然脸。

“啊,有蜜柑~~”三郎把篮球放在了玄关,脱了鞋就奔了过来。一郎刚笑着说了一句“是我刚出门回来的时候带的”,三郎根本没没听他说什么就迫不及待的伸手去拿,被四郎啪地打下了手。

“刚打过球,给我先去洗手。”

“哎呀,我口超渴的,三郎你给我剥一个。”

四郎斜他一眼:“由佳里没给你带水?”

听到女友的名字,三郎被哽了一下,抿了一下嘴有些不好意思的样子:“带了呀,但是刚刚骑车回来,这不是又渴了……”

“懒不死你,赶紧去洗手。”四郎说,“大哥还买了西瓜——不过大半个都被二郎吃了。”

三郎情绪立刻上来了:“西瓜!!二郎吃了半个那不是还剩半个?一定要给我留着,我去冲个澡马上就下来………”

他哒哒哒地上了楼,四郎嘴上说他懒,却开始剥第二个了。二郎把西瓜塞到五郎手里,有些感慨似的说道:“说到底三郎的事还是四郎知道的多啊……”

四郎把分好的果瓣放在玻璃盘里,低声说了句:“那又有什么用?”

五郎:“……你说什么?”

“没什么。”四郎说,“这蜜柑是真够酸的。”

一郎总算放下了他那把扇子,开电风扇去了。伴随着呼啦呼啦呼啦的声音,舞驾家的夏天,又酸又甜的就这么开始了。

 

过了几天,五郎跟二郎吵了一架——要说吵架也不太对。矛盾的起源也挺简单的。五郎特地买了橘子果汁回来放冰箱冷冻仓里冻着,准备下补习班了回来倒出来弄碎了自己做橘子冰吃。然而二郎什么都不知道,开了冰箱看那里有冻了一半刚刚好的果汁就就着冰渣子喝了。放学回来的五郎见到了空瓶子自然炸了毛,现在呆在房间里把所有衣服都从衣柜里揪了出来开始按颜色季节分类的开始收拾。气头上的五郎就算是四郎也不敢惹,他抱着游戏机出了房间,想了老半天,还是去了三郎那里。

三郎出乎意料的坐在书桌边,埋头在写作业。他没开风扇,只是开着窗,风吹着倒是也挺凉快的。

四郎拿了掌机过去坐他床上,直接解除待机接着往下打。他没开声效,沉默地挥着镰刀的人物光看姿势也还是帅气的。三郎知道他进来了,不过也习惯他没事干跑自己房间里一言不发打游戏,所以什么也没说。

过了没一会儿,三郎的手机响了。他拿起来看了一眼,就不由自主地扭头看了看四郎。

四郎刚好打完一章,进了结算的页面,记录噌噌地被刷新,掉落也是一片大好,他抬眼刚好撞上了三郎的眼神,问了一句:“干什么?”

 

愣了一会儿,他明白了:“由佳里的邮件?”三郎嘿嘿地笑了,笑完又把头扭了回去,打开翻盖来看,他两只手捧着手机,越看笑得越开心,嘴都要咧到耳朵了。

四郎看着他的背影,因为有些热捋起来的T恤袖子,手臂上的烟花胎记,T恤领子上一小圈被汗水沾湿有些深的颜色,前段时间剪短了头发所以显得清爽的后颈——因为收到了女友的短信,所以微微弯了下去,认真地在读呢。

 

“约你出去吗?”四郎把角色停在城中心,貌似不经意地问。

“嗯~不是。”三郎把书本合上,然后一口气把椅子转了过来。“叫我快点把作业做完,好好在家念书,不要老想着出去。”

“哦~~~”四郎又低下头了,“不愧是高偏差值的学姐。”

三郎一边把椅子滑过来一边说:“虽然我有跟你讲过她、她叫什么名字,但是你也知道的太清楚了吧?”

“全校都知道的事,我怎么会不知道?”

“诶?什么事?”

“校花倒追篮球部帅哥的事啊。”

三郎深深地捂住了脸:“————这么明显?”

“那你还想怎么样?”三郎说,“每次去看你的比赛或者训练,她都会在那里,结束以后也只给你递水,难道你还想来个宣誓主权之吻之类的才叫明显……”

“啊啊啊,不说这个了。”三郎说,“四郎,我问你啊……”

“……嗯?”

 

三郎一只手按着四郎的腿——天气太热,在家四郎只穿着一条宽大的短裤——可能是爸爸留下的——腿都光在外面呢,三郎的手一放上去就烫的他一个激灵。另一只手把四郎的脸抬了起来,逼他直视着自己。

四郎过了好一会儿才让自己的眼睛聚起焦来,他皱起眉低声说:“什么?你有话快讲,不要靠这么近,好热。”

三郎忙放开手,还往自己裤子上擦了擦汗,然后又咳了一声,才说:“四郎,你要如实说,你有没有觉得我有很多缺点啊?”

 

哈——?

四郎莫名其妙地看着他,然后从鼻子里哼了一声。

“也太多了吧?”

“……真的啊……”

“很胡来。”

“等一下,这算什么啦!”

“小学的时候,说要带我们去看好看的流星雨,我和五郎都不愿意去,你就自己跑出去了——结果外面下了大雨也不肯回家,后来被淋感冒了,让大哥请了假照顾了几天的,是不是你?”

“那主要是因为你说有必须要实现的愿望,所以我才想等到流星许一个‘四郎的愿望一定会实现’的愿啊!”

“……但是很胡来。”

“喂!”

“爱哭。”

“这算什么缺点啦,再说最近也没有哭!”

“胡说八道,昨天看动物世界的时候你还对着离群的小狮子眼眶都红了呢。”

“因为那个狮子长得超级像五郎的。”

“不要胡说八道,小心五郎跳起来打你。”

“呃……”

“棒球规则都记不住就说要陪我打棒球。这种地方没必要逞强吧?你喜欢篮球的话打篮球去就好了。”

“可是我想陪你打棒球。再说四郎不是说一个人就不去加入棒球部吗?我希望你能去参加社团活动多认识点朋友……再说这都是几年前的事了现在我都是能打四棒的人了!我们俩不是好好的组着队么!”

“所谓我们俩的棒球队也只有我们俩吧,五郎都懒得理你。”

“只有我们俩有什么不好,随时可以活动。”

“哦那就追加一条不知趣好了,五点半是睡觉时间,不要拿着全套用具敲门找我出去打棒球,五郎都被你吵醒了。”

“五点半是最佳棒球时间…………再说那天你也玩的很开心啊!”

“太好骗。”

“诶……?干嘛突然转话题。不,不是……”

“只要稍微对你好一点,你就能傻乎乎地跟人家走,”四郎应该是劲头上来了,掌机的电源都掐了,“你是刚出生的小鸡啊?”

 

刚出生的小鸡瞪着眼睛看着发出暴言的弟弟。

“你是指什么啊……四郎。”

“………………你自己想去。”

三郎知道四郎这口气是不想说了。他叹了口气,把脸埋在椅背里。

“连四郎也觉得我的缺点这么多,是不是真的没办法了啊……”

 

四郎听出不对了:“什么不对?”

三郎的声音又低又闷:“由佳里……不仅是由佳里,感觉以前的她们,都会觉得交往之后我不符合她们的想象。我又不有趣,也没那么帅,学习也一般般,有时候跟他们感觉想法都对不上……我感觉她们都希望我变好一点,能改变一点,但是我就是做不到。”

他指了指身后书桌上的作业:“就像那个,说真的,我永远都是留在最后做的,暑假就应该疯玩然后再去考虑作业的事吧?但是由佳里每次约我出去都会问作业的事,我也只能认认真真写了,虽然真的超级烦……”

但是四郎一直没有说话,三郎把头抬起来,就看到四郎一张无奈又好笑的脸。

“你等下。”四郎说,放下掌机出了门。不一会儿拿着要给蜜柑回来了。

 

“喏。”他递给三郎,“剥一个吃。”

三郎虽然不知道他要干什么,但是还是哦了一声接过来了。

他一边剥四郎一边说:“前几天看了一个节目。有个跟你差不多笨的人带着蜜柑到处做实验,想方设法让它变甜。说着要测试什么离心力啊失重啊,结果只不过就是去富士急玩了一圈。”

三郎剥完蜜柑了:“然后呢?”

“的确变甜了——你吃一口。”

三郎毫不犹豫地咬了一口,然后傻乎乎地说:“——可是还是很酸。”

“夏天的蜜柑本来就是酸的。”四郎没好气的说,“为什么要指望它变甜?”

“啊?”

“酸的夏蜜柑就很好了,不需要勉强变甜。”四郎把他吃剩的蜜柑拿过来,也咬了一口,“况且,也有喜欢最自然的夏蜜柑的人,再酸也喜欢。”

“……哦,好像有点道理。”三郎被他说晕了,“那个做实验的人可能就是为了让大家知道这个道理?”

四郎:“你想太多了。”

三郎:@◇@

 

四郎三两口把那剩下的蜜柑吃完了,拿纸巾擦了擦手:“要继续煎熬着做作业还是出去玩都随你,我看五郎也该消气了,先回去了。”

“好……”三郎晕晕乎乎地看四郎走出去,才想起来,“等一下,不是我的话题吗,为什么又说到蜜柑!?”

“……算了,反正蜜柑挺好吃的。”

 

二郎和五郎关于橘子果汁跟橘子冰的矛盾,以一郎克扣了他们俩明年的年玉买了一个小刨冰机这样一个全家开心(?)的结局落幕了。

四郎坐在他和五郎的房间,听弟弟畅想着有刨冰机以后这个夏天能自由的吃到那些好东西,搓着摇杆的手指上还留有蜜柑的香气。

 

然后三郎来了,依然拿着全套棒球用具,毫不知趣地往门口一站,笑嘻嘻的说四郎,咱们打棒球去。

 

他也许直到和人家分手都不会知道由佳里学姐一直喜欢二郎的事——明明稍微调查一下就能发现。为什么经常提议去二郎大学附近约会也是想要引起对方的注意。

他也不会发觉虽然他的女友们一场不落的去看他的所有比赛旁观他的所有练习给他递水跟毛巾,然而把这些都看到眼里的四郎也是如此。

 

但这都没关系。喜欢胡来,泪腺发达,偶尔会撒点小慌,经常不会读空气,这都没关系。

对于四郎来说,三郎是三郎就好。

 

他喜欢的就是夏天蜜柑的味道。

 

评论(2)
热度(3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彩虹 | Powered by LOFTER